产品搜索
  • 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 接受世界检阅大北互制造亮相北京冬奥会
公司新闻
接受世界检阅大北互制造亮相北京冬奥会
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

2月20日21时35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的动人歌声再次响起,闪闪发光的奥运五环从场地中央升起。主火炬“大雪花”缓缓落下,在纯洁空灵的《雪花》歌声中,燃烧了16天的奥运之火渐渐熄灭,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北互)制造的互感器产品再次荣登世界舞台,完成了冬奥会场馆供电保障的重任,产品质量的先进性、稳定性、可靠性、外观度接受了世界盛会的检阅。

据介绍,北京冬奥会赛事期间,3个赛区26个场馆全部使用绿色电能。国家电网建设完成了冬奥电力运行保障指挥中心,将赛区的供电可靠性提高到99.999%,这是历届冬奥会最高标准,并在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实现了全部场馆100%绿色供电。奥运史上首个电力业务领域数字化、智能化全景监视的“智慧大脑”——国家电网冬奥电力运行保障指挥平台延伸至场馆末端电源“最后一厘米”,贯通了各个冬奥场馆、换流站、场馆间线路的信息,24小时守护着冬奥场馆电力设备,时刻感知设备运行状态和内外部环境,指导场馆电力团队开展巡视值守和应急处置。

2008年北京奥运会,大北互产品登上世界舞台,服务北京鸟巢(北京太阳宫奥运发电工程)。时隔14年,大北互又以同样的方式走进世界唯一的双奥之城北京,共同为北京冬奥会助力加油。此次服务冬奥会的大北互高标准、高品质互感器产品分别应用在国网北京朝阳奥体110kV输变电工程环网柜,北京冬奥会夜景照明箱式变电站环网柜,张家口冬奥会太子城冰雪小镇项目的环网柜等,为冬奥会顺利进行提供坚强保障。

牢记科技兴企初心,不忘产业报国使命。大北互研制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构皮滩、长江三峡右岸等10余个大型水力发电工程;景泰、白城、泉州600-1000MW近百台火力发电机组;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广东台山核电机组;北京鸟巢(北京太阳宫奥运发电工程)、第十一届全运会济南场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场馆、第二十四届北京冬奥会场馆的供配电工程项目,为提升中国互感器行业的国际话语权,引领行业稳健发展贡献不可或缺的力量。

本届冬奥会全要素、创新性地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中华文化元素大放异彩,“中国式浪漫”浸润人心,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成果。绿色冬奥、科技冬奥彰显出“中国智慧”与“中国力量”,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大北互在创新研发、品质管控以及产品服务方面的卓越实力,塑造了大北互世界品牌的良好形象,助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建设。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邮箱:
电话:
  
传真:
版权所有: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备案号:辽ICP备05006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