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 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 避雷器公司自制氧化锌电阻片项目成功量产
公司新闻
避雷器公司自制氧化锌电阻片项目成功量产
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日前,经过不断生产调试和工艺过程研究,大连北方避雷器有限公司(简称避雷器公司)自制氧化锌电阻片项目成功实现量产,产品性能及参数指标符合标准要求,并成功应用于常规避雷器生产。

应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审核要求,避雷器生产企业必须具有独立的氧化锌电阻片生产能力,借于此,避雷器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自主研发生产。氧化锌电阻片是避雷器的核心元件,它的性能参数直接影响到避雷器产品质量。通过繁杂工艺过程、苛刻生产要求,最终才能生产出参数一致、性能稳定的电阻片。

氧化锌电阻片的主要工艺流程,首先按照专用的配方比例进行配料,经过设备研磨混合成料浆后造粒,筛选出合格的造粒料按要求压制成型,经过三条窑炉热处理烧结成型(最高温度高达1100℃以上),再经过涂布高阻层、绝缘釉、机磨端面和端面喷铝等工序,完成电阻片的成产。整个生产周期为20多天,由于成产周期长,因此对每一道生产工序都必须严格管控,稍有不慎就将导致整批次产品报废或降级处理。

避雷器公司经过一年多的科学研究、反复试验和不懈努力,目前已完全具备自主生产常用氧化锌电阻片的能力,技术水平趋向国内先进。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邮箱:
电话:
  
传真:
版权所有: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备案号:辽ICP备05006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