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 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 大北互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公司新闻
大北互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简称大北互)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在集团六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集团工会,各分公司总经理,生产部长,安全文明生产管理人员以及主要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主要通报今年前三季度安全工作完成情况,并布置了第四季度安全、文明生产工作任务,通过图文并茂和播放视频的方式,讲解了隐患整改前后对比情况,让与会人员增长了安全知识,近一步提高了识别隐患的能力。

张副董事长在会上强调,日检查过程中,要注重细节,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安全文明生产检查活动各公司生产部长必须亲自参与,遇到较大风险隐患时总经理要亲自到现场协调,杜绝因哪个环节、哪个部门管理不到位、职责未履行而发生事故,出现安全事故要施行倒查追责制,坚决杜绝较大事故发生。近年来随着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的不断加大,企业事故发生率在逐年降低,但安全工作没有尽头,要将安全“零”事故的标准要求贯穿工作始末。会上还展开讲解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职责如何履行,作为各单位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多学习安全专业知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专业的“安全员”,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还要进一步培养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会上,安全部副部长李乃武通报近期已完成重点事项并布置下一季度的主要安全工作任务。要求所有安全管理人员要深入一线,了解解决安全问题的需求所在,安全管理人员大部分时间要在车间巡检,巡检不是例行走一圈,而是要驻足观察,特别是自动设备、装填料过程、更换模具、操控手法;各岗位、各环节,多观察、多沟通、多鼓励、多解决;把自己的专业和聪明才智发挥到淋漓尽致,为集团安全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引用“蝴蝶效应”强调初始条件下的微小变化,经过不断放大,对事物未来会造成极其巨大的影响与后果。安全管理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忽视了细微之处,未做到防患于未然,结果是“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安全是效益的保证,效益是安全的目标。安全不能只被当作成本,它更是一种竞争力和效益。企业只有在安全的保障下,才能更高质量、更大规模发展。相反,若只顾短期利益而“因陋就简”,只要出事故,往往“一失万无”。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偷懒、取巧,唯有脚踏实地,确保安全发展理念落到实处,才能实现健康安全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邮箱:
电话:
  
传真:
版权所有: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备案号:辽ICP备05006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