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 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 “勤”“思”安全,整改隐患,我们在行动!
公司新闻
“勤”“思”安全,整改隐患,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年度工作要求,高压互感器以“勤”“思”安全为主题,如火如荼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本次安全大检查,高压提出一个新的安全主题:“勤”“思”安全,意为勤查安全,常思安全!就是指不但要对现有的安全操作、设备操作、安全保护装置的有效性进行全面和经常的查缺补漏,还要多思多想如何避免因意外和不小心等引发的事故。

围绕这个主题,高压各车间迅速开展行动,试验室车间TYD组在本次大检查期间,发现吊车在使用过程中偶尔会有滑吊现象,虽然不会经常出现,可一旦发生,又恰好赶在试验员双手在互感器电磁油箱内调式产品,电容器因滑吊而下落极易造成危险,伤及人员。于是,车间及时上报这一安全隐患。针对此问题,高压立即协调设备动力部对吊车进行检查和维修,找出问题所在,并及时更换刹车扇叶,解决了滑吊问题。据此,试验员与生产部安全管理人员都在反思,吊车故障无法预料,需要为这项操作再增加一道安全防护,100%确保员工人身安全,这才是我们工作的宗旨和初心!经过车间人员和生产部人员反复思考研究,为高试TYD组制作了一个拿取方便、安装快捷的试验用安全防护工装,经试用该工装在不影响正常试验的前提下,可在滑吊的情况下提供有效支撑保护,避免电容器因滑吊下落伤及试验员事件发生,安全隐患得到有效解决。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隋。面对安全工作,“勤”“思”缺一不可!通过本次“勤”“思”安全主题活动开展,促进我们在工作中更加认真细致的去发现、思考、解决安全问题,在2021年的安全工作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让安全隐患得到有效的整改和控制,为高压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邮箱:
电话:
  
传真:
版权所有: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备案号:辽ICP备05006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