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 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 开关公司发明专利实现零的突破
公司新闻
开关公司发明专利实现零的突破
时间:2023-09-05 浏览次数:

8月1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大连北方真空开关有限公司(简称开关公司)研发的“高压隔离开关防掉刀装置”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实现了开关公司发明专利零的突破。

此专利于2018年1月31日申请,历时五年,于2023年8月1日终于获得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8 1 0095641.8。截至目前,开关公司先后获得知识产权专利39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

本发明考虑到高压隔离开关设备安装在电力机车高压配电室后,有可能因为某路段的震动强度大而偏移工作位置,甚至直接脱离工作位置,导致整个机车停电,或引起火灾。通过对传动结构进行限位,从而实现防掉刀的功能,在机车强烈颠簸时,能够有效保障触刀与触刀座的电接触面积,大大提高机车安全运行的可靠性。

此次发明专利的授权,将进一步提升开关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开关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科技研发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加快成果转化,助力企业更好拓展国内外市场。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邮箱:
电话:
  
传真:
版权所有: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备案号:辽ICP备05006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