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 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 高压深化《库存资源盘活利用模式》纵深推进库存精益管理
公司新闻
高压深化《库存资源盘活利用模式》纵深推进库存精益管理
时间:2024-02-03 浏览次数:

在现代企业管理中,库存管理是企业管理中的重要部分,直接影响到产品成本、仓储成本及综合管理成本和现金流。

库房中的冗余物料长期积压难以或不能被使用,占用大量资金,还需不断投入仓储成本。随着时间推移,有的闲置物资和过剩物资就会成为没有任何使用价值的过期物料,给企业造成巨大的浪费,成为影响企业成本的主要因素。因此,优化库存管理,可有效控制冗余物料,降本增效,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高压冗余物料管理”系统是在“高压无订单成品库存管理”系统之后高压再一次与集团信息部相互配合开发的一个处理库存冗余的新系统。“高压冗余物料管理”将6个月从未出库的“积压物料”实时自动筛选出来并形成冗余标记,便于及时发现并掌握库存冗余物料的基本情况,包括数量、名称、价值、是否可改造利用。对于“积压物料”组织技术、生产、质量对其物料逐一排查形成冗余的原因,对于冗余的物料通过调换、退货、生产再利用、报废等方式进行处理并形成可行性处理方案。定性为冗余的物料采取集中化管理,任何部门都可以查看冗余物料的物料编码、名称、储存位置、冗余数量、处理方案。技术人员在排产时必须查看冗余物料并利用BOM系统优先使用冗余物料,每个月末对所有冗余物料形成未使用冗余物料的报表交于生产部逐一核实,一旦发现未优先使用冗余物料的情况将严肃处理。每个部门和人员都与库存冗余物料密切相关,要求所有人员转变思想意识,克服以往的“有备无患”的思想,避免用大量的常备库存来应对生产过程中的非常态事件。

高压一直在积极开展库存物料的盘活利用工作,全面整理现有库存物料,实现物料的高效利用。同时,积极协同各部门密切配合,通过市场部、技术部、生产部、质检部、供应部及时沟通产品订单信息,保证生产物料的准确及时的供给,实现了以量定产的工作方式,减少冗余物料产生。切实提升库存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高压将朝着“零库存”的方向持续发力,强化库存物料管理,通过“高压冗余物料管理”系统深入总结库存管理中好的经验和方法,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加以改进,即时调整物料的“安全库存”,合理确定库存物料的种类和数量,把安全库存控制在合理范围内的最低水平,促进库存管理能力不断提升。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邮箱:
电话:
  
传真:
版权所有: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备案号:辽ICP备050062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