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 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 避雷器公司10kV、35kV屏蔽型避雷器顺利通过电力工业质检中心定型试验
公司新闻
避雷器公司10kV、35kV屏蔽型避雷器顺利通过电力工业质检中心定型试验
时间:2023-09-20 浏览次数:

日前,从电力工业电气设备质量检验测试中心获悉,大连北方避雷器有限公司(简称避雷器公司)设计开发的10kV屏蔽型后接金属氧化物避雷器(以下简称10kV后接型避雷器)和35kV屏蔽型可触摸金属外壳避雷器(以下简称35kV可触摸型避雷器)一次性通过定型试验并取得型式试验报告。

此二种产品电气参数及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在满足避雷器基本特性要求的前提下,充分结合我公司现有技术水平及设备配置,最大化利用公司现有条件,对产品的外形、结构、工艺及安装方式等方面进行重新设计,为一些特定设备的使用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及便捷的操作空间。

10kV后接型避雷器主要用于电缆终端分支箱及带欧式标准套管的设备柜体上,该避雷器由后插头、高压端子连接器、芯体、接地端子、绝缘套、后堵塞、后堵盖构成,安装时高压端与电缆终端套接,接地端子通过线排接地,一方面,解决了电缆终端柜安装避雷器成本高昂的问题;另一方面,避雷器结构紧凑、保护性能优异,体积小、安装简单快捷;同时,避雷器高压端子连接器设置前后插头,可根据需要,串接并联于电缆终端,增强保护性能,提高可靠性。

35kV可触摸型避雷器主要用于CGIS全封闭组合电器上,该避雷器由膨胀式高压触动端子、高压锥形插头、安装法兰、芯体、防爆机构、接地端子、高压隔离屏蔽层,金属外壳构成,安装时避雷器高压触动端子插入设备预留锥孔内,紧固安装螺栓,接地端子通过线排接地,外壳接地螺栓与变压器外壳相连,一方面,解决了CGIS全封闭组合电器空间有限,无法加装避雷器的弊端,另一方面,避雷器采用高梯度电阻片制芯,产品小巧,占用空间少;外壳采用金属材料制作,强度高、可触摸,安全可靠;同时,避雷器低压端设置防爆机构,出现短路故障时,可按预定方向释放压力,保护其它设备不受损坏。

此次10kV、35kV产品顺利通过定型试验,填补了避雷器公司在电缆终端及组合电气领域的空白,对企业实现产品多样化、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增强企业活力,保持稳健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避雷器公司设计开发的10kV后接型避雷器产品图。

避雷器公司设计开发的35kV可触摸型避雷器产品图。



扫一扫进入手机版
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邮箱:
电话:
  
传真:
版权所有: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 备案号:辽ICP备05006262号-1